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荣获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

发布时间:2020-06-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5日,由中共绵阳市委、绵阳市人大常委会、绵阳市人民政府和绵阳市政府主办,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和绵阳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绵阳市“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隆重举行,公司在全市68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荣获绵阳市第二届“十佳环保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获奖的施工单位。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项目经理部总工兼常务副经理何志军作为获奖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1.jpg

九绵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网G8513》中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中成都经绵阳、九寨沟至甘肃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九寨沟县郭元乡甘川界,止于绵阳市游仙区东林乡张家坪,全长242.3公里,地处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原交界地带。该项目横跨绵阳市境内最大河流——涪江一级水源保护区,穿越大熊猫国家公园和裂腹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沿线环境敏感、地质复杂、生态脆弱。

2.jpg

针对沿线脆弱的生态形势,项目部自2017年12月进场以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在生态环保措施投入、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以及低碳节能技术等绿色施工技术运用上取得丰硕成果。在拌和站内,雾炮和喷淋系统、四级沉淀池、污水处理系统、环境检测系统等配合单向排水坡和环形排水沟,构成一套全封闭污水处理回收循环系统;按照“先挡后弃,防排结合”原则开展弃渣场标准化建设,先施工弃渣场护脚墙、墙外排水沟及沉砂池,再按1:1.75坡度分二级分层堆放碾压弃渣,两级间设置宽2米砼平台,一级边坡C20砼实体防护,二级边坡喷播植草防护,并设塑料排水管通至坡脚排水沟,弃渣场顶面设置3%的单向坡,防止了弃渣水土流失;在路基边坡开挖区域开展裸土绿化,添置多台洒水车以及雾炮喷淋系统全天候24小时洒水降尘,确保了环境清新。一系列举措实现了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并驾齐驱。

此外,项目部还在2019年9月6日成功举办“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经验交流会,并在四川绵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两创三比”活动中获得安全环保示范工程奖励,环境保护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