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文麻高速项目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0-06-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8日,文麻高速高速公路TJ-3标项目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项目桥梁施工架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架设的箱梁位于白沙地2号桥右幅0号桥台和1号桥墩之间,长29.688米,重102.5吨,先由两台160吨运梁车将箱梁由梁场运送至架桥机处,再采用一台120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完成架梁,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

1.jpg

为确保项目首榀箱梁成功架设,项目部提前编制了相关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多次召开架梁专题会,对现场作业人员多次重复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据悉,文麻高速公路TJ-3标项目全长10.2公里,施工内容包含9桥4隧,箱梁预制共计266榀,T梁100榀。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力度组织施工,吹响了复工达产号角,正掀起一股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本次箱梁的成功架设,为后续大规模预制、架梁提供了成功经验,为项目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