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空港大道项目南端空白段下部结构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3日,空港大道二期工程互通立交区域最后一个盖梁浇筑完成。至此,空港大道二期工程南端空白段桩基、承台、墩柱、盖梁等下部结构全部完成。

航拍照片.jpg

空港大道是连接天府国际机场的交通要道,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空港大道二期工程项目由北端空白段工程和南端空白段工程两部分组成,道路主线长度6385米。其中北端空白段全长698米,起点接空港一期,终点接机场北高速;南端空白段总长5687米,起点接机场近期红线南端头穿场隧道,终点接机场南高速。本项目主车道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南端空白段下部结构包含桩基391根,承台79个,墩柱66个,花瓶墩墩柱13个,大悬臂盖梁66个。

空港大道二期工程 增加照片.jpg

自5月以来,施工区域暴雨天气增多,为项目正常施工生产带来极大影响。针对天气及疫情影响,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合理安排施工计划,确保了雨季到来前完成南端空白段下部结构。项目部自今年复工以来,一方面严抓疫情防控,一方面火力全开搞生产,实现项目全员零感染和高效复工达产。

截止目前,空港大道南端互通立交区桥梁上部结构已完成所有现浇箱梁浇筑及284榀小箱梁架设。下一步项目部加快进度,开创小箱梁架设、桥面附属结构施工等齐头并进的局面,早日实现空港大道二期全线贯通。

据悉,天府国际机场计划投用时间为2021年7月,2020年也被定为空港大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攻坚年。空港大道二期项目是将天府国际机场打造成为成都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建设意义。(杨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