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新疆乌尉公路项目迎来24名维吾尔族新同事

发布时间:2020-06-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7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迎来24名维吾尔族新同事。他们从南疆喀什地区的英吉沙县跨越1200多公里,来到地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境内的项目部参与就业。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迎来24名维吾尔族新同事 (1).jpg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中交集团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积极稳岗扩就业的决策部署,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总经理部主动与新疆巴州相关部门联系,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

由于维吾尔族同胞对食宿等有特殊要求,YRTJ-04标段项目部为此专门准备了独立的民族工人食堂和住所。在维吾尔族同胞们到达后,项目部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发放衣物等生活必须品,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

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文武说:“欢迎你们加入到乌尉公路依若高速建设中,项目部环境艰苦,你们有什么需要就和项目部提,我们尽量帮助。”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迎来24名维吾尔族新同事 (3).jpg

在安排完生活等方面的事宜后,项目安全部对新入场维吾尔族工人开展了全方位安全培训,重点就现场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岗位操作规程等开展了详细的入场教育,帮助他们尽快了解新环境下的安全事项,确保他们安全生产每一天。

阿布都·买买提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道:“感谢项目部给我这么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有你们在,脱贫致富指日可待,亚克西!”

若羌县政府、依吞布拉克政府高度重视南疆富余劳动力在项目就业的相关安置情况,于5月28日到项目开展慰问并就进一步开展扶贫专项工作进行指导。

据悉,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项目自2017年开工至今累计接收南疆贫困地区富余劳动力53人,通过安置就业、专题培训、指导帮扶,帮助贫困人员掌握了一技之长,提高了收入,实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良好成效。后续,项目部将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推动工程建设、加快施工进度,合理推出更多就业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