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劳动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日,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公司总部举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全体员工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公司65个在建项目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启动仪式还邀请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程波到场指导并讲授安全课。公司安全总监董科主持活动。

2 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公司根据全国和重庆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宣读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方案具体内容。

此次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结合前期已开始实施的“安全促发展,建功新时代”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两项活动的全面开展将助力公司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十二到位”工作的深化落实,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安全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

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 2019年度安全表彰.jpg

启动仪式上,公司对2019年“知安全、行安全、奖安全”积分制管理先进单位和班前安全活动先进班组进行了表彰;余杭高架项目负责人代表公司各在建项目就开展好两项活动,建设平安项目,维护公司稳健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总经理姚笛带领员工安全宣誓.jpg

为激发职工安全生产热情,营造人人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在启动仪式上带领全体员工进行了庄严的安全生产承诺。在致辞中,姚笛总经理对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性;二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三是上下联动,不留死角,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持续推进,永不停歇,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取得的成效持续助推公司安全发展;五是把握机会,认真学习,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处副处长程波到场讲授安全课.jpg

程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发展成就,对公司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启动仪式后,程波从“事故启发”、“问责警示”、“工作实践”三方面为公司“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讲授了第一课。

最后,公司总部员工在安全生产承诺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