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珠海鹤港高速项目鹤洲水道桥左幅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4日,珠海鹤港高速项目鹤洲水道桥左幅成功合龙,为鹤港高速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DSC_9263.jpg

公司承建的鹤港高速公路HGTJ1标段全长约5公里,其中鹤洲水道桥主桥为全标段控制性工程,该桥为(65+90+160+90)米4跨连续刚构,采用挂篮悬臂浇筑和钢管桩少支架现浇施工工艺。本次合龙的中跨合龙段梁高3.8米,长2米,以挂篮作为合龙吊架和模板系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鹤港高速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于2月20日实现复工,迅速形成防疫复工两手抓的良好局面。在鹤洲水道桥左幅合龙施工中,项目团队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在施工前全面开展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预案,提前进行机械优化配置和与保养,确保了现场各环节安全可控。

鹤洲水道桥左幅的合龙,标志着该项目向最终完工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鹤港高速项目建成后,将连接现有珠三角环线高速和高栏港高速,从南湾互通可经过加林山隧道、洪鹤大桥、鹤港高速直抵高栏港区南水镇,构成一条沟通珠海东西部城区的完整高速通道。(向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