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重庆忠县新生港水工码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20-05-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2日下午,随着1号接岸引桥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一期工程水工码头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重庆忠县新生港水工码头主体工程完工.jpg

重庆忠县新生港项目一期工程包含1个60载车位汽车滚装泊位、4个5000吨级(水工兼顾10000吨级)多用途泊位、后方陆域形成及港区相关配套设施。其中水工码头采用框架直立式结构形式,主体结构包括钻孔桩基础,钢筋砼横撑、纵撑,现浇钢筋混凝土立柱,现浇钢筋混凝土横梁、纵梁,以及面板框架结构、钢系船构件、钢系船梁;接岸引桥包括高桩基础、多层框架结构、现浇面板、引桥T梁和肋梁等。水工码头作业平台长594.9米,宽30米。接岸引桥共3座。

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码头施工平台空间小、工序转换频繁以及三峡库区蓄水影响等困难,历时3年圆满完成水工码头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后续,水工码头将转入附属设施安装、港机设备安装等施工环节。与此同时,剩余陆域土石方施工、边坡防护、进港道路、地下管网及堆场等施工也正紧锣密鼓进行当中。

据悉,重庆忠县新生港是重庆市核心港区之一,作为交通运输部批复的长江上游首个万吨级码头,既是忠县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走出忠县拥抱世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忠县港产城融合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忠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陈明波 郭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