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州对台码头PPP项目收到第一笔回购款

发布时间:2020-03-2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8日,由中交二航局投资建设的福州对台码头项目收到第一笔回购款,金额为2241.84万元,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运维回购新阶段。

对台码头航拍图片  资料图.jpg

作为福州对台码头项目后续运维推动者的中交(福州)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利用春节时间,提前策划沟通资金回购相关事宜,积极与属地政府机构沟通协调,及时完成各个审批环节,高效推动请付款流程。项目实施机构经过不懈努力,打通回购款支付各个环节,为项目后期运行维保提供了充分资金保障。

该项目以PPP模式建设运营,设计使用岸线全长348米,包含码头、客运大楼、客运广场等。其中,1号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运泊位,年货物通过能力为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为3.3万人次。2号、3号泊位为2个500吨级客运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为53.1万人次。

2019年5月17日,福州对台码头琅岐港建成通航,至今已安全运营10个月,目前共有3家船公司负责营运,每日4个航班,旅客以两岸民众为主,有力带动了“两马”(福建马尾和台湾马祖)经济发展和友好往来。前期施工中,项目团队还克服了融资落地、“四证”办理、方案审批等诸多难题。

据了解,该项目连续两年获得信用评价AA级,被推荐评为“福州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工地”。(马吉雪 刘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