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首榀节段梁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0-03-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5日,由中交二航局和温州交发集团等单位共同参投建设的温州交通城建工业化生产基地项目营盘基厂区一片忙碌。该基地生产的首批预制节段梁通过船舶运至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以下简称北口大桥)现场。16日上午8时,北口大桥成功架设第一榀预制节段梁,拉开大桥南引桥节段梁施工序幕。

工业化基地准备运输节段梁到北口大桥.jpg

北口大桥采用专业化生产基地异地预制的模式为南引桥上部结构提供节段梁成品。本次运输的节段梁中最大的单榀梁混凝土方量42.3方、重量113吨,北口大桥吊装的首榀节段梁混凝土用量35.6方、重92.6吨。相较常规现浇箱梁,采用预制节段梁拼装方式,能将以往施工时间从20-30天缩减到10天,同时减少项目临时用地。该基地拟打造温州市首个国有建筑工业化产业平台,已被列为浙江省三个交通建筑工业化生产示范主基地之一,此次运出的也是三个主基地中首批节段梁。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吊装首榀节段梁 (2).jpg

为确保首批预制箱梁准时出运,北口大桥项目和工业化生产基地紧密协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执行员工健康检查、公共场所消毒、筹集发放防疫物资等措施,保障了节段梁生产快速推进。目前该基地已具备月产90到100榀节段梁的能力,有力确保了北口大桥上部结构施工需求。

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其中南引桥分为合并段和分离段,共计1430榀预制节段梁。此次吊装的节段梁为分离段,采用JP2000大型架桥机施工。架桥机主桁架拼装总长132米,宽15.3米,高19.3米,自重1300吨,可同时悬挂16榀节段梁,最大悬挂重量1500吨。架桥机设置一台250吨主天车和2台20吨行车用于吊装施工,取梁方式采用后部取梁和桥下取梁。

首批节段梁的顺利出运,标志着生产基地大型预制构件厂开始规模化量产。首榀节段梁的架设,推进北口大桥南引桥上部结构施工步入快车道。(陈建光 郭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