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首榀T梁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2日,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首榀T梁架设完成,迎来复工后首个重要节点,标志着项目架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2020.3.12 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迎来复工后首个节点:首榀T梁成功架设.jpg

此次架设的T梁位于平武涪江特大桥35号至36号桥墩之间,长40米,重120吨,先由两台80吨运梁车将T梁由梁场运送至架桥机处,再采用一台NF40-250T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完成架梁,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

平武涪江特大桥为九绵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地处山区,全长1771米,需架设7种不同型号T梁,共414榀。沿线地质条件复杂,作业空间有限,桥梁墩柱设计高度大,曲线半径最小仅为120米且横坡较大,极大增加了T梁运输及架设难度。

为确保首榀T梁成功架设,项目部提前编制了《T梁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多次召开架梁专题会,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详细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受疫情影响,今年工期较往年滞后了一到两个月。项目部本着“目标不变、干劲不减”的态度,按照“三个封闭、三个落实、三个到位”总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是统筹安排,制定人员分批进场计划,采用一站直达包车方式接工人返岗;二是科学谋划,完善项目防疫工作方案,制定防疫工作包保责任制,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安全培训、环水保教育,为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三是精细策划施工计划、资源配置,预排施工节点,保证完成全年计划;四是进一步调配现场生产要素,为尽快掀起大干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3.12 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迎来复工后首个节点:首榀T梁成功架设 (3).jpg

九绵高速公路LJ22合同段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境内,主线全长6.044公里,共有特大桥1座,特长隧道1条,大桥3座,匝道桥9座,主线桥隧占比达88.6%,全线共需安装不同型号T梁1336榀。首榀T梁的成功架设,吹响了复工达产施工会战的号角,为后续大规模预制、架设T梁提供了指导数据、积累了成功经验。(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