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福建省高指副总指挥陈岳峰一行到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3日,福建省高指副总指挥、省高速集团总经理陈岳峰一行到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现场调研,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总监办、勘察设计及各标段相关负责人陪同。 

1 (7).jpg

陈岳峰一行在项目A2标现场听取了工程进展、总体推进计划、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现场施工生产情况,并参观了安全体验馆及智能建造体验中心,观看了基于BIM模型的电子沙盘。

1 (12).jpg

陈岳峰对项目防疫复工及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项目建设,他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项目策划。努力将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打造成高标准的福建省标杆项目。参建各方要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发挥交通强国示范点领先作用,注重项目谋划。

二是要突出科技创新。用高科技手段替代传统单一监管方式,形成多方监管、多元创新的个性化、特色化的施工方式,达到工程动态实时监控。

三是要加快满产超产。要继续优化施工组织计划,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一起抓,将因疫情造成的进度落后追赶上,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轻重缓急原则,开展复工劳动竞赛,尽快掀起大干的劳动场面。

四是要管控好安全质量风险。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实名制及班组制管理,全程全方位贯彻落实,激发工人大军向匠人模范发展,培养班组工人荣誉感,以品质工人、品质班组铸造交通强国支撑基础。

五是要深化工地党建。要运用好福建省高指“6432”工地党建工作模式,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以创新方式打造特色项目品牌,形成又好又快推进工地党建的抓手。对内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党员积极性、荣誉感、归属感;对外要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营造良好的施工氛围及无障碍施工环境。

六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安全生产、工地党建及生态环保的氛围营造;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由内及外让红色氛围更充足。

据悉,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项目全长 12.371千米。公司承建的A2标段长约3300米,主要施工包含环岛东路互通工程,西非通航孔桥、西通航孔桥、中通航孔桥桩基础施工,相应下部结构运输、吊装和钢箱梁吊装等。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是继厦门大桥、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第二西通道(在建)之后的第七条进出岛通道,建成后对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