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A2标段正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17日,公司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A2标段海上互通工段施工正式复工,项目部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做在前面,为新年新征程的开启打下坚实基础。

厦门第二东通道现场开始施工.jpg

对返岗人员,项目部实施严格管理。返程人员提前报备项目安全部,并在家自行体温量测,然后将数据报送项目申请返程,通过“i厦门”平台自主申报和提前登记,经项目同意后返程,返厦后先进行体温量测,建立健康档案,签订告知书。复工后,项目值班领导带队到现场对工人进行体温量测,宣贯防疫知识并实施“七步洗手法”,让工人们做到了“勤洗手、勤消毒”。 

外来人员体温量测登记.jpg

项目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施工生产需要,将2020年春节后复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负责人到场,主要负责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第二阶段为关键工序、关键部位施工人员到场作业;第三阶段为全面复工,正常开展生产工作。截止目前,项目部已启动第二阶段工作。

在海上工段,现场工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作业。工地实行了全封闭管理,进入现场后一律不准私自外出。各分包队伍负责人在班前会前还把防疫内容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了每名作业人员。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复工后召开班前会.jpg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第七条出岛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厦门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布局中本岛与大陆腹地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厦门市进出岛交通网络规划中重要的跨海通道之一。目前,各项施工工序正在快速回到正轨,施工现场正在加紧开展安全检查、材料组织、现场统筹等系列工作。(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