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二航局西南片区重庆区域召开防疫复工指导帮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为确保各项目在疫情期间安全高效复工,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交二航局综合考虑管理资源分布情况,成立片区领导工作组和区域现场指导小组,针对华东、华中、华南、海西、西南等六个片区内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事宜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

2月12日下午,二航局西南片区领导工作组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区域项目复工指导帮扶启动会。西南片区领导工作组副组长王渊、杨秀礼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西南分公司、二公司、建筑分公司负责人及重庆范围内各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二公司副总经理周道银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二航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二航局《关于做好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期间项目复工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期间加强人员管理的通知》、《中交二航局项目复工暨疫情防控措施红线规定》、《关于成立区域现场指导小组和片区领导工作组开展防疫应急期间项目指导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进一步细化了西南片区领导工作组、重庆区域现场指导小组、分子公司和项目部的主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曾家岩嘉陵江大桥、中交锦悦、中交漫山等10个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安排等情况的汇报,研讨了区域内各单位防疫复工方案和面临的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交二航局项目复工暨疫情防控措施红线规定》提出的“八个必须”、“十个一律”原则,统筹做好防疫复工准备:一是抓好人员摸排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办公场所和施工现场作业前防疫防控准备;三是加强与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四是要做好居家办公人员办公支持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人文关怀;五是切实做好工作期间应急管理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合理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复工后疫情防扩散,将疫情扩散风险降至最低程度,切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帮助重点项目尽快复工、扩大产能,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指导项目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各项目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规定,确保安全、规范、有序复工。

下一步,片区领导工作组和区域现场指导小组将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后续阶段的项目复工复产帮扶指导工作。(赵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