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交集团和中交二航局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的系列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了两项重点工作同时推进。

突出党委领导作用,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

近期,公司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在公司落地的21条工作清单,涵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贯教育、科学防控疫情、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复工保障等10个板块,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具体化,并明确责任分工,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提供了科学指引。

做强系统谋划,全面服务防疫和复工复产

公司率先制定了《公司总部大楼“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控制应急处置方案》,对总部节后复工中的职工管理、作息时间、出入管理等细节问题作出详细筹划,为基层项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提供了借鉴和指导;建立区域化疫情防控指导帮扶机制,发挥片区管理效能,对基层项目复工时间安排、复工条件确认、防疫措施及应急物品筹备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学习,下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若干法律问题解答及实务指引,针对疫情防控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相关法律风险提出了应对举措;实施防疫应急期间视频会议系统应用举措,引导基层单位减少人员聚集,充分运用线上模式组织重要会议,为疫情期间沟通工作和高效办公提供了保障;成立了公司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帮扶小组,全面掌握了公司疫情状态,并摸排员工家属支援一线情况,为职工帮扶形成有效机制。

紧抓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筹备稳步推进

公司严格落实中交二航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条件确认方案,严格执行复工审批程序,指导基层项目开展复工方案编制,目前已有6个海外项目正式复工,国内项目复工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公司总部大楼开展消毒清洁.jpg

2月9日,总部大楼开展全面清洁消毒,对各楼层办公室、会议室、生活区,安排专人进行全方位消毒,对大楼卫生环境全面清洁,并确保了空气流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现场组织清洁消毒工作。他强调,总部要做好表率,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清洁消毒常态化,紧抓重点卫生死角不遗漏,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和回收管理,严格开展员工体温监测,为公司有序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深中通道项目对返岗人员进行相关登记.jpg

深中通道项目推行返岗人员管理“五步法”,于2月9日全面启动人员返岗工作。返岗人员进场前首先要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洗手、登记信息和领取防疫用品”五个步骤方可进入项目营地。目前该项目已返岗80余人。

2月8日,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按照“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人员聚集区”的原则,定人定岗,划分责任区,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项目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近日,空港大道项目分批次组织员工返岗。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按时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对所有人员进行测温并登记。返岗人员均在宿舍办公,实行分时段就餐,避免了人员聚集。项目部还设立疫情公示栏、隔离教育室,并单独租一个集装箱作为隔离观察室。一系列举措获得当地政府和业主一致好评。

重庆龙头港项目通过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署,并一一致电员工对防疫事项再强调,对员工和家属健康情况进行再确认。目前,项目全体员工及家属均平安健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有效发力。(杜才良  周欣  卢慧  杨兴雪  魏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