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5日下午,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2月份总经理办公会。会议重点部署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贯了中交二航局2020年第二次党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和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五个到位”的要求。

公司生产管理部结合疫情形势对项目复工时间安排、复工条件确认、防疫措施及应急物品情况、复工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说明。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强调了五点注意事项:一是充分了解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二是必须具备卫生条件和充足的疫情防护用品;三是实行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全面掌握人员健康状况;四是做好到场人员体温监测和防疫用品保障;五是按照关键节点分阶段分工点逐步复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白杨对公司纪委抗击疫情工作要求、公司工会抗击疫情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说明,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安全法》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践行法治思维,有效防范化解疫情带来的各种风险。

姚笛通报了公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情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动态排查报告机制,及时对疫情防控采取一系列措施,并积极对疫区实施捐助行动,目前未收到疑似或确诊病例报告,疫情防控成效明显。

姚笛传达了重庆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公司复工复产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笛宣读了公司党委下发的《关于印发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工作清单的通知》,引领参会人员对工作清单中列出的21条具体工作和责任分工进行了学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司两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员工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念,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持续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清醒认识到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正常化的紧迫性,同步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杨绍斌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宣贯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三是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范疫情;四是突出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疫情防控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展现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六是落实上级要求,做好复工保障;七是加强新闻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八是强化工作监督,落实溯源问责。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经理、书记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