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用心创造 争做伟大时代的奋进者

发布时间:2020-01-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天增岁月,万物迎春。2020年新春到来,我们谨代表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社会各界,全体员工及家属、退休同志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阖家欢乐、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五商中交”战略,紧紧围绕中交二航局中心目标和发展定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艰辛拼搏,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签经营合同额稳固在200亿元,营业额再次突破百亿元,利润、安全、质量、环保等各项指标振奋人心;成功晋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取得公司发展史上里程碑式成就;“123456”发展思路明确战略导航,“创新发展、生产管理、精益运营、党建文化”四大工作体系同向发力;生产经营价值创造力有效激发,一大批重大工程建成通车或实现重要节点胜利,“桥品牌”有力稳固,获得巴西萨尔瓦大桥多等重大项目施工权;以“334”工程为抓手,聚焦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

2019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持新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和每一名一线奋斗者的团结协作和刻苦努力。新春之际,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讲话中说:“这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的伟大时代!”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交建、二航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和年度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交建党委“两个窗口”“三个排头兵”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二航局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的战略定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进深化改革,加快管理提升,在提升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组织建设力、价值创造力、自我革新力、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凝聚力上深下功夫,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回眸时光轨迹,公司已有62年发展历史。自成立伊始,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步伐,不断发挥工程建设优势,在奉献拼搏中展现国企担当,在磨砺锻炼中不断成长壮大,在直面挑战中积累经验启示,历经千磨万击,成为一家以特大桥为品牌,公路、桥梁、市政工程施工为主业的工程建设企业。

瞻顾旧岁,如在昨日;放眼未来,前程可期。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协同发展,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有序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规划落地,“一带一路”建设持续走深……

在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与时代同向同行,在伟大的时间历史中创造出新的辉煌。

伟大的时代充满创造,伟大的事业需要砥砺奋进。

让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智慧、团结奋进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的作为;让我们用心创造,争做伟大时代的奋进者,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审视目前,我们正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和挑战,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勇担责任,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展现新担当,让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安心、顺心、开心。

最后,再次祝福大家幸福安康,新年吉祥!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绍斌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姚   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