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华丽高速项目龙潭互通T梁预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9日,随着龙潭2号大桥右幅10-3号梁平稳吊装到位,公司承建的华丽高速公路项目第三项目部27合同段龙潭互通720片T梁预制全部完成,龙潭互通桥梁全面贯通,为2020年底华丽高速项目全面建成通车提供了强力保障。

QQ图片20200122080026.jpg

华丽高速公路项目属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华坪至丽江段高速公路第SJ-2标段工程,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三纵三横,九大通道”中的第一横“华坪—丽江—兰坪—六库”中的一段,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成都至丽江联络线(G4216)的一段,对加密国家西南部高速公路网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华丽高速第27合同段龙潭互通包含6座桥梁,分别是建乐1号至4号大桥、龙潭1、2号大桥。主线桥均为预制混凝土连续30米T梁、20米T梁,共计665榀。龙潭T梁预制场选址在马王岩隧道出口至建乐1号桥之间的主线路基上,地形狭窄,作业空间狭小,负责预制龙潭互通和阿肯动1、2号大桥共720榀T梁。其中建乐2号大桥曲线半径1500米,龙潭1、2号桥曲线半径965米。

项目位于滇西地区山区,地势陡峭,T梁安装采用1辆QJ30米/120吨步履式双导梁架桥机施工。桥梁墩柱高,受雨季强降雨和旱季大风天气影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保证T梁预制及架设质量,项目部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在架设前对所有人员严格技术及安全交底;吊装过程中,项目安全、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全程监督控制,切实保障了T梁架设作业按照施工方案进行,保证梁板装车、运输、架设一体化流程。(华丽高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