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工作会于1月20日在总部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部、专业化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主持。生产管理部通报了公司2019年度施工生产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并对《中交二航局劳务工人管理办法》、《中交二航局项目级“334工程”清单执行方案》进行了宣贯。公司党委副书记白杨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

会议肯定了2019年度生产工作成绩:施工产值再创历史新高;在建项目平稳推进,多个项目完成重要节点;扎实开展困难项目帮扶工作;规范项目管理用人标准,建立了人力资源项目管理用人模型;建立了企业看板中心和新开工项目视频监控系统,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大生产体系”,建立生产“三个中心”,升级了生产管理体系;精简专业公司组织机构,人力资源有效整合;打造片区设备租赁商,取得较好规模经济效益;创新会议组织模式,简化会议议程,有力推动项目前期进展;开展“三清一控一集采”、“百千万亿”等专项活动,有效节约企业成本。

会议同时也分析指出了目前生产组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策划变更和应急处置中存在“重制定措施,轻检查落实”现象;生产计划编制科学性不足;专项策划水平有待提高;片区项目管理职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特种设备资质安全管理风险较大;设备资产老化,核心竞争设备、资产规划未落到实处;物资管理中心团队力量支撑有待增强;海外物资出口组织效率和效益偏低。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点评2019年度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各单位下阶段工作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要部署好春节期间和节后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后安全生产;二是要严格按照《中交二航局项目级“334工程”清单执行方案》,深入推进“334”工程;三是要严格执行《中交二航局劳务工人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四是要合理组织生产,制定切实措施,确保2020年度目标顺利实现;五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继续施工项目(北口、余杭)的服务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六是要开展节前廉洁谈话,进一步增强员工廉洁过节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清新简约、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七是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行力;八是要规范填报企业看板中心数据,便于及时发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郑士明  施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