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海上互通区首根桩基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5日,由公司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海上互通首根桩基混凝土成功浇筑,自此工程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选用3.jpg

本次浇筑的桩基为海上互通区H匝道12-4桩基,采用冲击钻成孔,桩径1.5米,桩长25.18米,浇筑方量35.2方。

选用.jpg

据了解,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海上桩基采用复合钢管桩基础设计,钢管桩作为永久受力结构打入中风化花岗岩,采用大能量液压振动锤进行护筒施沉。复合钢管桩有护筒参与桥梁受力,在同样受力情况下可减小桩基直径及桩长,可以使预制墩台构件重量控制在浮吊可吊装范围内。钢管桩整体施沉的施工方法和沉放精度控制是海上施工的技术难点。

据悉,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作为省市重点工程,对厦门市交通发展至关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有力缓解厦门进出岛交通压力,加快岛内外一体化进程,对厦门市加快“一带一路”国家物流新通道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