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首个自适应潮差浮动码头在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成功安装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1日,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项目成功完成公司首个自适应潮差浮动码头安装定位工作,标志着该标段从陆上施工开始转入水上施工。

TIM图片20191223091402.jpg

厦门第二东通道A2标段长约3300米,主要施工内容包含环岛东路互通工程,西非通航孔桥、西通航孔桥、中通航孔桥桩基础施工,相应下部结构运输及吊装,钢箱梁吊装等。项目施工受潮汐、潮流、风浪影响,潮差最大高达6米。为确保交通船安全高效靠泊临时码头,项目部在前期多次召开方案讨论会并通过3D模拟现场工况,最终确定采用自适应潮差浮动码头代替传统趸船和固定斜梯上下船方式。

该浮动码头长25米,宽5米,干舷高1.2米,采用轻质型钢作为龙骨,填充泡沫板,面层采用优质防腐木材铺设并涂刷进口防腐油漆,在海洋环境中可确保10年使用寿命。该码头采用四个带尼龙滚轮的金属方框与岸侧固定桩套接。据悉,这是目前公司首个投入使用的自适应潮差浮动码头。(闫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