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公司员工通过试验检测注册考试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9日,一年一度的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开放成绩查询。经统计,公司共有67人通过检测工程师考试、22人通过助理检测工程师考试,通过人数创公司历年最高。

本次考试检测工程师新通过41人、增项26人,助理检测工程师新通过8人、增项14人。特别是“交通工程”专业通过检测工程师6人、助理检测工程师4人,实现该专业取证零突破,满足了新等级标准对持证人员的要求。截至目前,公司共有检测工程师 124人,助理检测工程师 116人。

据悉,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资格考试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组织的水平评价类注册考试,考试合格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监制、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用印的《检测工程师》和《助理检测工程师》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通用。

该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的完善以及全体试验检测人员的充分准备。公司以“陶建飞创新工作室”为重要载体,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技术人才技能。

为提高考试通过率,解决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与试验检测持证人员不足之间的矛盾,“陶建飞创新工作室”加强考前培训,采用内部选拔老师和外部邀请专家相结合的方式,每天下班后利用“好视通”视频平台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共计开展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体系文件、设备管理、检测理论、操作技能和安全知识等学习百余次;备考期间,邀请外部专家培训4次,涉及到沥青及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及检测、实验室资质认定准则、仪器设备检校及量值溯源管理培训、试验检测软件培训等内容。基层项目工地试验室还以“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为载体,组织试验室全体人员集体学习,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迎考,截止11月考试前,共计开展培训60余次。(宋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