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举办2023年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落实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12月7日至8日,公司举办2023年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公司领导张浩及其他相关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参加培训学员包含项目安全总监、安全部长、安全员及项目分包商安全员,共计4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好视通”视频参会。

张浩就此次培训和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同心同向共建平安二航;三是强化统筹监督意识,切实发挥好综合监管作用;四是扎实开展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设置11门课程,涵盖项目安全管理规范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危大工程安全管理、高边坡及地质灾害防护、隧道安全管理、设备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培训内容贴合实际、丰富紧凑、系统全面、要点突出。

培训最后,公司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系统探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教育交底、安全责任考核奖惩及安全生产工作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交流值得推广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各位学员集思广益,发散思维,畅谈新思路、新举措,形成一批具有实践意义的改革措施建议,为公司后续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开拓了新路径。(唐江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