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桁梁杆件吊装完成,由公司承建的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1.jpg

白居寺长江大桥是重庆市七横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节点工程,连接重庆市巴南区和大渡口区。大桥全长1384米,主跨660米,为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大桥钢桁梁共划分93个节间,总重约4.43万吨,共使用高强螺栓110万套。大桥上层桥面宽38米,为双向8车道城市快速路过江通道,下层桥面宽19.2米,为城市轨道交通预留过江通道。大桥合龙施工中,项目团队成功克服边跨跨越成渝铁路线施工“窗口期”少、安全风险高以及中跨非对称合龙、温度要求高、精度控制难度大等难题。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直接连接重庆巴南龙洲湾片区和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重要通道,有效改善该区域市民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并成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新地标。(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