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6日,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来位作专题宣讲。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道银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谢来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

周道银主持会议时强调,宣讲报告对于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周道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高质量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统筹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范经营风险等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

听完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以昂扬的姿态扎实行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