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福州闽侯二桥两座主塔全部封顶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闽侯二桥北主塔成功封顶。此前,大桥南主塔已于今年7月31日封顶,标志着闽侯二桥将全面转入叠合梁施工阶段,距离明年通车更进一步。

主塔施工前,项目部经过充分比选和精心策划,通过建模计算对钢筋劲性骨架进行优化设计,选取了在下塔柱和塔冠等曲面部分采用大块定型钢模,中塔柱采用液压爬模的施工工艺,成功使索塔钢筋定位和曲面线形达到设计和规范要求,做到了“外美内实”。在钢锚梁吊装中,通过设计专用拼装定位支架,将设计要求的“锚梁+牛腿”整体固定后吊装定位,优化为分块吊装至支架再拼装固定定位工艺,安装后在满足各项参数要求同时,成功将单个吊装构件由20吨减小到10吨内。

在主塔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严格管控,经过600多天的艰苦奋斗,克服了新冠疫情、特殊地质条件、汛期雨季、高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最终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主塔施工任务。

闽侯二桥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闽侯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三地联动发展,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快速对接。(于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