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南中高速TJ03合同段首件大悬臂盖梁顺利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19日,随着南中高速东三环高架桥25号墩首个盖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南中高速TJ03合同段项目在推进工程建设中取得又一项重要突破,对今年年底预制梁架设进一步夯实基础。

南沙至中山高速公路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南部和中山市东北部,由主线和万顷沙支线组成。项目全长32.4千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00千米。公司承建的TJ03合同段,路线长8.42千米,桥梁16座,互通立交2处。项目战线长、征地拆迁和管理难度大、标准化要求高,盖梁种类和数量多,对安全和质量要求高。

东三环高架桥25号墩盖梁是项目首个大悬臂盖梁,长34.2米,宽3.5米,高度4.79米,单侧悬臂达12.45米,采用C50混凝土,单次浇筑346方。大悬臂盖梁装配式三角托架安装精度要求高,采用的箍筋均为异型结构,钢筋结构复杂。面对加工、安装难度大等技术难点,项目团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日周计划管理,优化钢筋下料,加强钢筋加工精度管控。

浇筑前,项目部对支架、模板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执行“三检制”,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全覆盖,保证施工质量、安全总体可控。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专人全程监控混凝土和振捣质量。经过12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盖梁混凝土浇筑,为后续盖梁大规模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跨珠江通道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及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南中高速项目全线计划于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无缝对接,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发挥广州核心枢纽作用和中山节点连接作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