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心怀理想,奔向远方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七年的大学时光已悄然而逝。四年的本科生涯让我学到很多专业知识,三年的硕士生涯使我掌握更多专业技能,然而最重要的是,这七年的时光让我对自己有更加立体的认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最初的我仿佛无头苍蝇,面对未来一无所措。机械行业的就业方向很多,每条路上都注定有人跌倒,有人成功。面对着五花八门的招聘信息,我迷茫了。“想就去做,心怀理想,奔向远方”,母亲的话如同警钟一般在我耳边响起,也就在此时我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去施工单位。

有目标的人如系紧风帆的船,注定会乘风破浪。既然选定了施工单位,那我的目光即锁定了“中交二航局”,随着日渐深入的了解,我宛如坠入爱河的恋人,这时我便知道,我该付出行动了。反复修改简历,紧张准备面试,终于我如愿以偿,正式成为了“二航人”。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我渴望这个舞台,因为它可以让我挥斥方遒,谱写自我人生。同时,我更希望成为一方混凝土,一根钢筋,为“二航”这座大桥贡献自己的每斤每两。

毕业典礼如期而至,当我内心还沉浸在浓浓离别之情中时,人却已然踏上远行的航班。在山城历经半月培训,幸运女神再次降临,我被分配到深中通道项目。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我第一次踏足广东,初入项目部,虽觉眼前一片陌生,但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热情,让我很快适应过来。在这里,我第一次接触“兄弟伙”这个词,身处异地他乡,我和“兄弟伙”似战友,工作之时严肃认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任务,工作之余即是福同享难同当。也正是在这,我拜入了史绍明老师门下,师父学富五车、经多见广,每当他用一种慈爱的目光看向我时,便体会到“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的真正涵义。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每至夜深人静、月明星稀时,我也会默默望着远方,思念着远方的父母,还有远方的姑娘。故人难分,故土难舍,每当此时,我都会思考当初的我为何选择背井离乡。对,理想!拥有理想的人不迷茫,它会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我虽是一个普通人,想着养家糊口,赚取温饱,但同时也想用我多年所学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心怀理想,奔向远方,是理想让我成为了一名工程人。

没有激流则称不上是涌进,没有山峰则称不上是攀登。前路漫漫,纵使艰难路远,我必砥砺前行。无需计较得失,只愿无愧于公司的培养,无愧于父母的支持,无愧于努力拼搏的自己。愿所有二航人都可以无所畏惧,所向披靡,早日抵达梦想的港湾。(丁广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