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新疆乌尉公路项目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左洞贯通

发布时间:2021-07-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3日,中交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YRTJ-04标段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左洞成功贯通,标志着该标段施工主线全部实现联通,为进一步加快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乌尉公路依若高速(G0612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至若羌段)全长300.7公里,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YRTJ-04标段施工线路横跨罗布泊、阿尔金山两大无人,全长44.2公里,包含27段合计26.8公里的路基、23座合计10.3公里的桥梁以及3条合计7.1公里的隧道。

其中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全长4.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是依若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属于高原山区特长隧道,山势陡峭、地质复杂,施工过程中经常遇到难以进尺的困难。

项目部通过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等手段,及时发现变化并调整工艺,突破隧道围岩多变、断裂带、裂隙发育区等重大难关;创新推出仰拱弧形端头模板代替传统木质模板等新型工艺,实现降本提质增效;运用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等机械化施工设备,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目标,使该隧道成为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首条机械化施工特长隧道。(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