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旁听观摩,让庭审现场成为廉洁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员工道德意识、从业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7月22日,公司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党支部到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开展“遵法律促廉洁,守廉洁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党支部1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法院庭审现场,学习法治文化,让庭审现场成为廉洁课堂。

1.jpg

活动中,庄严的法院让所有人肃然起敬,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身着工装进入大厅,共同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服务中心,从法律制度、经典案件分析及诉讼流程等方面零距离感受法治气息,进一步加强了对法律的认识,对法律的敬畏感。庭审中,党员及积极分子正襟危坐在法庭旁听区域,共同聆听、观摩了犯罪嫌疑人的案件事实、案件经过及法庭审判过程。本次旁听的案件是一起职务犯罪刑事案件,共计两个多小时,让参加人员亲自感受到了法院的严肃、法律的不可逾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

此次观摩庭审现场活动是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工程”“廉洁党支部”的强有力表现,更为推进项目保安全、保质量等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吴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