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3日,公司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紧急视频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庆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交集团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中交二航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公司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安排。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指出,公司各单位全体干部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和局党委以及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和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安全、维稳工作。

杨绍斌要求,必须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管理是企业第一管理”的理念。要深刻认识到当前阶段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让“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积极响应落实,全面贯彻集团及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针对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生产经营等重点工作内容,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强化“双重预防机制”,持续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充分结合近期局和公司文件要求,由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努力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避免灾害和事故的发生。四是严明工作纪律,持续推动全员履责提升。公司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并全面落实领导班子、部门及各岗位安全责任;公司全体员工要守好自己的安全岗,监督部要加强监督管理,针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强调,公司上下要全面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全面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前提,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实现企业的安全发展。二是全面排查,防范化解风险。各项目部要严格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成立以项目经理、项目书记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三是全员履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是公司安全生产“全员履责提升年”,各级岗位人员,无论领导干部还是一线员工,都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对照各自岗位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四是全面落实,力保百年大庆。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全面落实中交集团、中交二航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具体部署安排,从思想保证上、制度方案上、管理手段上、技术措施上,应急保障上全方位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