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劳动铸就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1-07-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张雯

劳动最美是从小就根植在我内心深处的印记,在儿时稚嫩的思想里,劳动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那时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成为劳动者中的一员。

还记得两年前大学毕业那会儿,大家踌躇满志,信誓旦旦,坚信天之骄子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可是离开学校和父母的怀抱,离开同窗四年的挚友,只身一人来到劳动第一线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多么简单。

第一天踏上工地我就感到无所适从,“城乡结合部”一般的地段,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没有安逸的生活环境,没有固定的假期,有的只是刚刚毕业时的迷茫和对亲人的思念,以及无数个被附近火车喧嚣声吵醒的夜晚。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心里开始打起退堂鼓。但是看着身边的前辈们,我又很是不解,在生命最美好的年华里是怎样的一种信念或者力量让他们甘心扎根基层,奋战在建设一线?

老师看出了我的迷茫。在与他的谈心中,我了解到二航人挺进黄石大桥时的决绝、攻坚苏通大桥时的坚毅、修筑港珠澳世纪大桥的不辞辛劳……这是一支怎样强大的队伍?

如今我已是一名二航人!我渐渐从前辈们身上发现了那种动人心魄的信念与力量。他们面对种种困难时却没有退缩,靠着一腔为国效力的热血,和为理想拼搏的激情,用辛勤的双手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修筑着一座又一座宏伟工程。

有人说,80、90后是难堪大任的一代,可在大桥建设关键岗位、主要工种上的同龄人,他们可能稚气未脱、还不够成熟,但却凭着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做事风格,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管理人才、技术骨干。

这2年时间里,在他们的指导与激励下,曾经迷茫的我也找到了那份属于二航人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看到一根根杆件拼接成一段段完整的节间,我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劳动才是最美的话语,它使我们成长,给了我们不断向前的力量!青春正当时,劳动铸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