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中交集团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28日上午,中交集团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施工现场举行。中交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培训开发处处长、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楼勇,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张洪刚共同为工作室揭牌。

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14年12月由公司发起成立,2015年通过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社局评估验收,2018年被人社部授予“孙家林起重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021年成功获评首批中交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公司设备分公司副经理,“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孙家林命名。

工作室成立至今获得专利工法12项、发表专业性论文43篇,完成技术创新与改造32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4000余万,并在4个项目挂牌成立课题组。工作室主要从事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工作,重点解决项目施工生产中的急难险重等问题,致力于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揭牌仪式是中交集团主办、公司承办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活动包括全国产业工人社区视频直播、央企大国工匠进校园开设讲座、优秀学生代表进央企、施工现场实地观摩学习等环节。

揭牌期间,来自重庆建筑技师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参观了孙家林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走进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实地观看大桥钢桁梁吊装施工过程、桥梁智能建造BIM模型、自动化无人驾驶运梁车运行流程等,并与工程师及一线产业工人互动交流。

孙家林在大桥现场为学生们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成果、桥梁起重吊装操作要领、二航局桥梁建设先进工艺、桥梁焊接技术等知识及其在桥梁施工领域从业40年来的心得体会。

“加强职业教育对攻克行业技术难题、推动行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履行社会责任,强化校企合作,通过创建技能创新工作室等手段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孵化器,以建筑施工实践为基础,不断创造科研成果,为社会培养更多高技能优秀人才。”孙家林说。

(王政凯 童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