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18号线北延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5日,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土建4标大坪西站施工通道区域首桩浇筑,这也是18号线北延工程浇筑的首根桩基,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东起于小什字站,西至18号线工程(富华路-跳蹬南)富华路站(不含),线路全长10.6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8座,均为地下站。其中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有大坪西站、黄沙溪站、菜袁路站三个车站。其中大坪西站共有桩基26根,此次开钻并浇筑的12号桩基深度8.5米,嵌岩2.5米,直径1米,钢筋笼长9.36米。

18号线为重庆现有轨道项目难度最大的一条线,线路走向全部在中心城区,综合管网密布,施工场地受限,周围环境复杂。通过项目部多方协调,施工方案不断优化,人员、材料、机械设备有序进场。正式开钻前,项目部开展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

18号线北延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渝中区轨道交通线网,填补渝中半岛下半城的轨道空白,有效缓解化龙桥、大坪、菜园坝等片区交通拥堵,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