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名电工的热心肠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老秦,我们办公室的电灯坏了,麻烦过来更换一下。”

在二航局九绵高速项目部有这样一名电工,他随叫随到,耐心细致为职工解决各种生活中的“小事”、杂事、烦心事。

未命名-1.jpg

老秦名叫秦江连,是一名退伍老兵,已经入党29年。作为项目部的一名电工,爬电杆、接电线、摸高压是他的必备技能,在保障项目生产生活用电的同时,他还担任着“空调维修师”、“水管检修师”等多个角色。

项目部浴室喷头损坏、现场值班室空调制冷效果差、引水管破损、双职工房间水管破裂、水龙头漏水等问题,曾屡屡困扰着大伙的日常生活。接到问题清单后,老秦立即照单抓药、各个击破,有时这个问题还没解决,下一个“求救”电话又打过来。因此,员工常常能看到他头戴安全帽、身背工具包在项目部穿梭的忙碌身影。

项目部高坝生活区居住着项目本部员工及外租设备操作人员100多人,他们的日常用水全都来自3公里处的山上小河沟。由于引水管布置于地面,受外因影响水管破损成为家常便饭。近期大家又为此事所困扰,生活用水严重困难,甚至洗澡都成了奢侈。接到问题反馈后,老秦一个人背着电工包又出发了,沿着3公里水管一处处检查。山上道路崎岖,泥泞不堪,他就抓着树枝、杂草一步步往上爬,直到搜索到源头,才发现原来是水管连接处意外破损,导致水量变小造成的。老秦立即拿出工具和备用水管,熟练地将其连接起来,山下的用水又恢复了正常。

“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让大家在项目部的生活品质不断改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老秦说。现在九绵高速项目党支部正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老秦也带动着更多党员干部和员工参与到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中来。(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