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追逐那道光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徐承琼

历时半年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梦想中的好消息:“北口大桥锚体大体积混凝土合格率”QC成果荣获重庆建筑业协会一等奖。这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可我还是非常高兴。

拿到奖状的那一刻,整理、编写这个成果的过程历历在目。记得是2020年10月开始,我每天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时间都会去沉井锚体检查,生怕漏掉了锚体施工的任何一个环节而错过了成果编写需要的资料和照片。

尤其是效果检查的照片,总是不满意,要么被其他设备在正在施工挡住了,要么天空光线太暗了,要么是站太远了,要么是操作工人挡住了。记得那个傍晚,我又去检查,站在栈桥上照了几张,感觉还不错,就打算往回走,刚走到办公楼大门口再扭头看锚体,突然一抹夕阳正好照到锚体上。我立马飞奔过去,拍下了几个镜头,此时才觉得这夕阳照射下的锚体好漂亮,感觉锚体混凝土在发光一样,美得像一件艺术品,矗立在海边等待人们去欣赏。“好美,好美!”我不禁惊叹道!

“真是天助我也!”那一刻我突然感觉到这个成果肯定会得奖。得知获奖的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什么是梦想照进现实。

其实以前项目部也得了很多奖,可这次获奖感觉完全不同。一个是领导的期望,一个是编写过程历时长达三个月,反复修改不下于二十次,最后还得重来,可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坚信自己一定会把这个成果写好。我一直用这些话鼓励自己:“人生本是一个不断经历的过程,任何时候都应心存梦想、坚持梦想、追逐梦想,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很感谢北口大桥项目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发挥自己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的专长。我将继续追逐那道光,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