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9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二航局党委工作要求,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朝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二航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内容和要求。

未命名-1.jpg

白杨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工作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和二航局党委统一安排,提出了九个方面重点任务。

杨绍斌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及国资委党委、集团和二航局党委工作安排,从三个方面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党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锚定目标,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担当责任,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方向引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杨绍斌强调,公司两级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集团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为二航局打造高品质建筑业一体化服务商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白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抓出实效。

本次会议设立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总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