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龙潭过江通道工程LT-A7标段主体工程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8日上午,随着大堤围护桩19号桩基的开钻,标志着龙潭过江通道工程LT-A7标段主体工程正式动工。

龙潭过江通道位于南京长江四桥与润扬大桥之间,北岸连接扬州仪征市,南岸连接南京市、镇江句容市,主桥采用主跨1560米钢箱梁悬索桥。其中LT-A7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龙潭过江通道南引桥、南岸接线范围内的桥涵、路基、地基处理、边坡防护与排水工程施工等,南引桥长2146米。

在桩基开孔前,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研讨会,从不同角度对每个工序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科学选择施工工艺,合理编制方案,确保了首根桩基顺利开钻。南引桥施工的正式启动,为下一步引桥工程全面打开局面奠定了基础。目前,项目办公驻地、钢筋加工厂等已同步建设。

中交二航局分别承建了龙潭过江通道工程LT-A3标段和LT-A7标段。其中LT-A3标段主要包含跨江大桥主桥南塔基础和塔身施工等。目前LT-A3标段已完成主塔首节塔柱施工。

龙潭过江通道建成后,对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提升南京首位度、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完善高速公路网络、促进城镇化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预计在2023年建成通车。(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