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致弟书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亲爱的弟弟:

今晚有点空闲,我在温州瓯江边上的工地宿舍给你写信。

很感谢今年你能来看我,心里高兴好多天!特别是你回家后把我们在温州相聚的经历都写出来发在家庭群里,还把我当时说的话记下了:“我老姐说,这是我干工程这么多年以来,家人第一次大老远来看我,很感动!”我想你已经彻底理解了我的工作了吧。

还记得以前,给你打电话说我到车站准备回家了,你就说:“你想回就回,不回就算了!”我知道,那口气,是在埋怨我经常不回家,春节也不回。每次你问我,我总是犹豫很久才敢回答,我怕你失望,可我又不能丢下工作。 

2016年,趁着出差空档,我回了一次家,你没来接我,吃饭时也不说话。走的时候我们还大吵一架,就是因为我经常不回家,你说我心里没你们,没有父母,就活自己一个人。我无言以对,也没法解释。因为工作,我哭着走出家门。过后很长时间,我们都没了联系,也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让你们懂得,一个工程人的工作性质。

很感谢现在的智能时代,我可以把工地上的进展变化发在我们群了。去年回家,是事隔两年我们没联系的时候,我给你打电话叫你接我们一家回家过年,当时一下就接通了,你高兴得没告诉家里任何人就开车来接我们。弟媳说也不知道你去哪了,本答应朋友出去聚餐的,结果两桌人都等你一个人。

你可知道,这是我工作28年来参建的第一座世界级桥梁,在我心里这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眼看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三座主塔从江中矗立,锚碇即将完工,上部结缆索施工起步,我感到一切都是日新月异。在这里,还有很多建设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工地过年已成家常便饭,四海为家已是常态。所以,请你原谅,请你理解。待到大桥建成通车时,希望你还能来看姐姐,和我们一起分享大桥建成的喜悦!

姐姐:徐承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