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2日上午,公司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党委全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和中交二航局2021年党委(扩大)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

未命名-1.jpg

杨绍斌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勇担使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他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国企党建联系点建设为主线,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按照“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要求,贯彻中国交建和中交二航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此,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熔铸高质量发展之魂;二是强化改革创新,把准高质量发展之舵;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之智;四是强化基层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五是强化党风廉政,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堤;六是强化文化建设,奏响高质量发展之声;七是强化和谐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之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传达,在深入领会上下功夫,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是聚焦党建质量,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党建责任制为牵引,以党建标准化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认识再提高、组织再健全、工作再规范、能力再提升、作用再彰显;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着力凝聚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锚定公司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会议期间,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宣读了《关于表彰公司2020年度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对中交二航局2021年作风整顿推进部署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贯,并宣读了公司2021年作风整顿工作实施方案。

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高级助理,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经理,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