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4日,公司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交集团、中交二航局及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

会上,公司安全总监董科宣贯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精神。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作了题为《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效能 全员履职落实五个到位 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对“十三五”经验进行总结,对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明确了公司“十四五”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和思路,同时围绕全员履职提升,落实“五个到位”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讲话中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持续提升,推进“平安二航”建设;二是落实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稳定发展;三是防范风险,治理隐患,实现“双零”目标;四是提前谋划,加强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杨绍斌强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交集团和二航局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的意识,坚定“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司副总经理黄朝晖主持会议,对202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个人及积分制和班前喊话先锋班组表彰情况进行了通报。(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