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路面“白改黑”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福州闽侯二桥项目助推闽侯县道路提升改造

2月5日凌晨三点,沥青摊铺机轰鸣不断,水泥路面改为沥青路面的施工建设正如火如荼。灯光下,建设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忙活着,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二月的福州昼夜温差大,后半夜的寒风穿过衣服的缝隙依然刺骨。这是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州闽侯二桥工程中“白改黑”的施工现场。深夜,灯火通明,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刚铺好没多久的沥青路面上还冒着热气。

“这边不能走,正在修路,请绕行,谢谢。”一辆因深夜没看清交通指引的车辆驶近施工管控区域,被穿着绿色军大衣的测量员徐鹏劝返。最终这辆车在沿线多名管理人员的引导下顺利绕行成功。为保证施工过程中的交通顺畅,避免社会车辆误闯施工区,项目管理人员在铺设沥青的同时变身“红绿灯”,24小时守护在现场。

闽侯二桥是福州市打造滨江新城的三大交通“动脉”中关键一环,全长3.5公里,是连接316国道与闽江滨城大道的跨江大桥。“白改黑”施工区域位于闽侯县繁华路段,涉及滨江西大道和滨河路,是闽侯二桥项目施工任务的一部分。确保“白改黑”区域和闽侯二桥跨江桥梁的顺接是闽侯二桥工程通车的前提条件。

疫情的影响让很多在外一年都未回家的工人提前返乡。改造工程又涉及雨污管线以及燃气、通讯线路埋设等,涉及多家单位,在协调方面项目部花费了很多时间,对工期带来了较大影响。眼看工期截止日期将近,为保证进度,项目经理、书记带领全体管理人员齐上阵。2月5日早上五点半,为了让夜班的兄弟们可以提前休息一下,来接班的他们已经到达施工现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东边的天空泛起鱼肚白,大型沥青路面摊铺机在装满沥青后沿着既定路线缓缓前行,每前进一小段,建设者们都要及时跟进,确保摊铺的路面完美无瑕疵。

2月5日天亮,建设者们历经三天三夜,终于完成“白改黑”工程。实施“白改黑”后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大气。黑色的沥青罩面,白色的交通标线,赏心悦目的绿化带,色彩鲜艳的花圃以及悬挂在行道树上的红灯笼与中国结,让“白改黑”的道路披上了“新装”。建设者们用辛勤劳动,谱写了福州滨江新城建设的优美乐章。(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