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九龙坡区干线公路项目铜陶路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3-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月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重庆九龙坡区干线公路改扩建工程铜陶路项目(以下简称“铜陶路”)通过交工验收。

重庆九龙坡区干线公路改扩建EPC+O总承包工程一期项目共包含12条道路,总合同工期为3年,铜陶路为该项目包中合同额最大的道路,施工周期最长。

铜陶路原道路为二级乡村公路,双向两车道,全长5.655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2008年建成通车,随着沿线地块开发利用及经济发展,该道路出现明显拥堵,局部路面表层沥青脱落,制约了沿线经济发展。铜陶路改造内容分为右幅扩宽(长度5.02公里)、新建道路(长度0.635公里),同时增设中央隔离带、污水管网、交通信号系统、路灯工程、景观绿化及附属工程等,道路等级提升为二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功能,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提高至60公里。

铜陶路项目于2019年10月25日开工,沿线电力、通信、燃气等管线众多,需同时考虑对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和安全风险。项目部充分研讨施工方案,积极与当地政府、电力公司、燃气公司等沟通,及时摸清管线走向。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会同当地政府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取得沿线村民理解支持,确保铜陶路在2021年春节前完工。(李鑫、周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