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受到福建省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2-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通报表扬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受检工程项目,中交二航局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项目名列其中。

通报指出,福建省在国务院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成绩为A级,位列全国第五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获得全国通报表扬。在实地核查中,受检工程项目对标考核细则,精心准备,认真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考核组的肯定,为福建省取得优秀成绩作出了贡献。

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项目部建立劳务工人管理小组,严格贯彻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以信息化管理为基础,实现一人一档,从签订合同到退场登记形成标准化流程,实现工人实名信息、考勤数据、工资发放等信息实时对接,做到有考勤、有统计、有记录,所有信息可追溯;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劳务款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保障了农民工工资及时支付。(谢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