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荣获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0日,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公路建设技术与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公司荣获2020年度公路工程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公路工程工法7项,其中优秀工法4项。

公司申报的《强涌浪外海多跨V型墩混合梁刚构桥上部结构关键施工技术》和《城市受限条件下超大跨刚性悬索钢桁架梁桥建造关键技术研究》2项成果荣获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前者依托中马友谊大桥建设实践,首次提出深海高桩V型墩斜拉扣挂支架现浇及施工阶段耦合分析控裂技术,研发了适用于强涌浪条件下钢箱梁起吊脱空防碰撞及落梁缓冲装置,提出恶劣海况下在已成混凝土梁顶进行钢箱梁合龙段总拼、顶推、下放合龙等技术,形成在长周期波涌浪条件下快速建造多跨混合梁刚构桥上构的成套技术,为我国桥梁外海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城市受限条件下超大跨刚性悬索钢桁架梁桥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依托目前世界最大跨径(270米)刚性悬索钢桁架梁桥重庆曾家岩大桥工程,首创刚性悬索钢桁架梁桥无扣塔、小倾角斜拉扣挂整体架设技术,攻克了受大变幅水位影响、桥梁与高大滨江路基础相交、“零净距”跨越线(站)等城市受限条件下的施工难题,具有重要推广应用价值。(枚龙 戴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