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1日,连淮扬镇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连淮扬镇铁路位于江苏省南北纵向中轴线上,北起连云港,向南经淮安、扬州至镇江,正线全长304.53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公司参建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大桥北岸引桥、扬州东站站场及扬州东站市政配套工程,施工线路全长11.328公里,总合同额约16.6亿元,均位于扬州市境内。

北岸引桥跨夹江大桥3个主墩位于夹江深水区,常水位下最大水头差高达20米。项目团队采用采用双壁钢围堰分节拼装下放的工艺进行深水基础施工,有效克服高水头差、大埋深以及大型浮吊无法进入施工现场的困难。扬州东站市政配套工程总长约310米,基坑开挖深度达24米。项目团队按先支撑后开挖方法施工,采取开挖排水沟、集水井集中抽排的方法疏干地下水,确保了施工安全。市政配套工程地连墙与高铁桥桩间距仅0.7米,且地连墙与地铁主体结构外墙采用叠合墙形式,项目部采用具有自动纠偏功能的液压挖斗成槽,再采用超声波槽壁检测仪检测其垂直度,不满足要求即重新洗槽后灌注水下混凝土,确保了工程质量。

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通车,对完善江苏“北上南下、西联东出”快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