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主航道桥最大墩台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8日,公司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A2标段首个预制墩台—H19号墩台成功对接安装,项目进入装配化施工高速推进期。此次安装的中航道桥H19号墩台为全桥预制墩台构件最大件,重约2620吨,加上钢套箱和吊具总重约3000吨。

厦门第二东通道全长 12.371千米,以连续梁桥跨越厦门东侧海峡,海中桥梁全长1830米。二航局承建的A2标段全长约3300.3米,跨海桥梁全部采用“分节预制墩台+整跨钢箱梁”现代装配式工艺施工。该项目是继港珠澳大桥后国内又一个、福建省首个采用干接缝匹配预制工法的跨海桥梁项目。

厦门第二东通道是厦门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第七条进出岛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促进海峡西岸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加快厦门市“一带一路”国家物流新通道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胡珏妃、胥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