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7日,公司承建的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主桥2号墩首根桩基开钻,标志着大桥项目正式动工,项目抢水施工也拉开序幕。

泸州市榕山长江大桥位于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临港工业园区,起于白米镇岸村道,跨越长江及榕山镇岸县道X008,远期与G353相接。大桥长1505米,其中主桥长1055米,桥型为双塔双索面叠合梁斜拉桥,桥宽24.5米。大桥主墩岩层最大强度达到70兆帕,且起伏分布不均,水中冲蚀地形特征明显,桩基钻进难度大;项目部还需结合汛期水位变化抢水项目,工期紧、风险高。项目管理团经过一系列准备,为首根桩基开钻创造了良好条件。

该项目建成后对排除江河渡口安全隐患,改变群众出行方式,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路网,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及促进当地生态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