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开挖班的第四次优秀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下面有请大法郎隧道进口开挖班组上台领奖!”12月5日,在文麻高速三标开展的“知安全、行安全、奖安全”积分制管理活动现场,众人脸上喜气洋洋。

自今年来,文麻高速项目以安全积分的方式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评定,并按照考评结果进行奖惩。这是大法郎隧道进口开挖班班组今年第四次获得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表彰结束后,作业队伍管理人员徐海有些不满地说:“怎么每次都是他们优秀啊,是不是受了项目部特殊照顾哦?”“如果你不服的话,那就留在这里学习下别人是怎么管的吧。”项目安全部长陈阳亮说。

“老罗,我和徐海在隧道口等你,他想向你学习下你们是如何开展安全工作的。”陈阳亮和开挖班班长罗勇在电话里说。这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徐海心想,就这班组长的态度,一定有猫腻!

随后,班组长罗勇带着开挖班全体工人从洞里走出来。罗勇快步走过来说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开挖班在隧道最前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而且快到下班时间了,大家最容易松懈,也是安全事故最容易发生的时候。我得守在那里把他们安全带出来才行。”

商量过后,徐海决定在下午上班时间再来看看。到了下午,罗勇带着开挖班人员,在大法郎隧道进口等着最后一名工人的到来,徐海和罗勇打趣地说:“不就差一个人吗?你们先把会开了,缺这一个人没什么的呀。”罗勇立即反驳道:“那怎么能行,教育一个人也不能少,少了一次教育和警示,他们就多一分危险。”徐海不由得脸一红。

班前会上,罗勇对工人们讲解了下午施工中的注意事项后,还对工人着装逐个整理后,才组织工人进隧道。

“老张,回来!给你说了从人行通道走,你怎么走那边呢!”“老杨,安全帽戴好,给你说了多少遍,洞内不准脱安全帽!”“老李,到二衬这里来坐着,别坐在掌子面上!”“小王,你去把掌子面上的设备电源关了。”……在隧道里,罗勇更忙了,就像一个警卫,在带领大家干活的同时,时刻关注着每个人。

一下午时间,今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收拾好作业工具,确认电已断,再对现场仔细检查,与下一个班组交接工作后,罗勇才带领着大伙儿离开……

“老杨,刚刚你在洞内脱了安全帽,按照规定,给你扣两分。”“老张,你刚刚在洞内发现掌子面存在掉块的隐患,给你加五分。”在隧道口,罗勇在“班后会”上总结下午的工作情况。跟到这里,徐海长舒一口气。

“我服,他们获得优秀班组当之无愧,我回去后立马整改,下个月我们班组也会获得优秀班组的!”徐海说到。(王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