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鳌江口跨江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6日,经过验收组专家现场勘查、资料审阅和相关审核,公司承建的温州鳌江口跨江大桥(又名“鳌江五桥”)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该桥梁具备通车条件,距离正式通车又进一步。

12.jpg

在交工验收会上,交工验收组专家经过现场勘查,并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验收组一致认为鳌江口跨江大桥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建设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鳌江口跨江大桥项目全长3.849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桥长1507.5米,主跨320米,索塔高22米,为矮塔斜拉桥;引桥上部结构为预制T梁,主桥箱梁为国内罕见的幅宽38米的单箱五箱室悬臂现浇箱梁。

在大桥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的施工管理模式,攻克了超长深水钢板桩防渗、单箱五箱室悬臂现浇箱梁一次性浇筑等技术难题,先后成功抵御了“莫兰蒂”、“鲇鱼”、“纳沙”、“玛利亚”“白鹿”等台风侵袭;克服了水上高空作业的“险”、连续高温作业的“热”、多梅雨天气作业的“湿”等恶劣条件。

鳌江口跨江大桥横跨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与龙港市两地,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沿海大通道国道228的重要一段,是温州公路水路交通“十二五”公路网规划中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是备受温州市百姓瞩目的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缩短苍南县、龙港市至温州市主城区的车程,更好促进温州市南部经济圈发展建设。(蒋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