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东莞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首个主索鞍成功吊装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东莞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首个主索鞍吊装完成,标志着港湾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钢箱梁架设和缆索施工迈入快车道。

9.jpg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总长2.92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主桥为五跨双塔钢箱梁自锚式悬索桥,主塔高118米,主跨320米,跨度居国内同类型桥梁前列。

每座主塔共有两个主索鞍。索鞍作为悬索桥的重要结构,具有支撑主缆、平顺改变主缆线形并将主缆荷载传递到主塔的作用。大桥共计4个主索鞍,每个主索鞍分两次吊装。此次吊装的主索鞍为大桥西岸主塔下游侧主索鞍,吊装高度约110米,吊装总重量约46吨。由制造厂家场内加工完成后经平板运输车运至现场,再由塔顶门架上方的10吨卷扬机、滑车组及高强镀锌钢丝绳起吊作业。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是东莞市在建的最大桥梁工程和亮点景观工程,具有重要区域政治意义和影响力。(夏发志、王坤)